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资讯

活动预告 | 成长故事第153期《黑精灵不敢掉眼泪》

来源:黄石图书馆      时间:2022-12-10 13:35


小仙女丫丫进入仙女学校学习。丫丫的老师给每个小朋友一支仙棒,请他们和仙棒里的颜色小精灵一起合作画出“美的图画”。丫丫会画出一副怎样的图画呢?

本周日上午10:10,让我们和邹婷老师相约市图书馆一楼绘本馆,一起来探索吧!

一、活动时间:2022年12月11日(周日),上午10:10

二、活动地点:黄石市图书馆一楼绘本馆

三、主讲人:文化志愿者邹婷老师

四、活动对象:25组亲子家庭(温馨提示:请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主动配合我馆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出示绿码扫场所码,戴好口罩方可入馆。)


扫码报名


五、活动内容:

内容简介:这本绘本主要围绕“平等”这一主题。讲述了小仙女丫丫进入仙女学校学习。丫丫的老师给每个小朋友一支仙棒,请他们和仙棒里的颜色小精灵一起合作画出"美的图画"。丫丫决定画一张“好美的四季”。画画的过程中,其他的颜色精灵逐一被选中,而黑精灵一直没被选到。它有些难过,但仍然相信自己一定会派上用场的。最终在“冬天”的图画里,黑精灵登场了。所有的颜色精灵都出现在了这幅图画上,这才是最美的图画。平等的作用在生活中有了最完美的体现。


作者简介:康明 著   李明珠 绘

康明,天津师范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博士,台东大学儿童文学硕士。作者拥有儿童文学、儿童戏剧、绘本创作,教师培训等多项专长,曾任幼儿园、中小学教师、大学教授及语文竞赛评委,教学经验丰富,是一位坚持用创意、创造力、想象力完成创作与教学的大顽童。他用细腻的笔触,丰富的想象,带领小读者走入童话中。

绘本推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绘本”丛书(12分册)是天津人民出版社的适合儿童阅读的绘本类图书。图书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编写而成,内容简单、图画充满童趣,符合儿童阅读习惯。

细腻的笔触,丰富的想象,带领小读者通过简单的文字,充满趣味性的故事结构,让孩子们通过轻松地文字阅读、优美图画的欣赏,深入浅出地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从而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被潜移默化地移入,真正影响新一代孩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