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资讯

活动预告| 货币小简史

来源:黄石图书馆      时间:2022-11-18 18:07

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围绕“财商”来展开所有的课题,而一提及“财”,大家首先想到的定然是最为直观的,也是绕不开的话题——钱。那么,大家认为钱到底是什么?货币又是什么?

一、活动目的

认识货币,进一步理解钱与物之间的基本交换。通过讲解中国主要历史时期货币形态和发展进程,激发孩子的兴趣,让他们可以去探索货币和文化、金融、经济的密切关联。同时放眼到世界范围,认识一些主要外国货币并了解基本内容。

二、活动时间:11月19日(周六)下午15:00

三、活动地点:图书馆一楼绘本馆

四、活动对象:20组亲子家庭

五、活动流程:货币发展史、观看纪录片《货币》、认识人民币、绘画人民币

六、主讲人:阮欣,国内首位加拿大CCFE认证青少年财商讲师

七、注意事项:

1.请参加活动的家长们与孩子们持24小时阴性核酸证明(已采样不行)

2、请提前10分钟到场签到,家长做好接送工作,为孩子的路程安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