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资讯

活动预告 | 2022年黄石市图书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黄石图书馆      时间:2022-06-16 15:06

一、活动时间:2022年6月17日,上午9:00

二、活动地点:黄石市图书馆市区老馆

三、活动主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老人送健康,中风要如何防治——2022年黄石市图书馆老年健康讲座系列活动

四、主办单位: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黄石市图书馆

五、受众群体:20-30名老人

六、活动内容:

1.知识宣讲。邀请黄石市中心医院主任医师前来,采用多媒体教学开展讲座,围绕老年人如何预防高血压、脑中风、心肌梗死、骨质疏松等常见疾病问题,让老人们对老年人常见多发疾病的预防治疗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了解。教育引导老年人要养成健康的生活规律,注意饮食、适当运动、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积极主动参与到老年人常见病的预防中来。

2.现场服务:医生自带血压、血糖测量仪等医疗检测设备,为到场老人进行血压、血糖专业测量、吞咽功能检测等,并提供相关建议。

3.发放小礼品:赠送夏天便携纸扇数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