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资讯

活动预告 | 成长故事之《再见,电视机》

来源:黄石图书馆      时间:2022-01-21 16:35

故事:《再见,电视机》

时间:2022年1月23日 周日上午 10:10


主讲:邹婷老师

参与:5-8岁亲子家庭30个

地点:黄石市图书馆一楼儿童阅读空间


成  长  故  事

故 事 简 介

唯有爱

让时间的脚步不再匆忙

这个周末

让我们和我们的孩子

在繁华和喧嚣中宁静片刻

一起来吧

听一听那些令人动容的

成长故事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越来越离不开一些电子设备,而很多孩子也沉溺其中,很多的家长都非常的发愁。绘本《再见,电视机》讲诉的是怎么帮助孩子减少看电视的过程。对于帮助孩子克服手机和ipad 依赖也有借鉴意义。


上期回顾

讲师分享——明玉娇

《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主要讲述: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颗爱的种子,即使是粗暴的可怕的霸王龙。在遇到小甲龙之前,霸王龙凶猛的外表下其实包裹着一颗孤独的心。他从未被人信任过,从未被人关爱过,也从没有谁为他骄傲过。

在遇到小甲龙之后,小甲龙对“爸爸”的无限信任、真诚关爱和无比骄傲,让霸王龙埋在坚硬“土壤”里的“爱的种子”发芽啦。虽然失去了“很好吃”的美味,霸王龙却尝到了被爱的滋味。因为有人爱着,他便不再孤独。

在爱与被爱之间存在着循环往复的通道,小甲龙也不再孤单,霸王龙为他挡住敌人的袭击,教他各种本领,并帮助他回到了父母的身边。在一起的日子,对他俩而言都是一段幸福的时光。

但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颗爱的种子,小朋友由此会体验到爱与被爱的快乐,以及人与人之间交往的真谛:信任、关爱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