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资讯

活动预告 | 成长故事《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来源:黄石图书馆      时间:2022-01-14 09:45

故事:《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时间:2022年1月16日  

周日上午 10:10

主讲:明玉娇老师

参与:5-8岁亲子家庭30个

地点:黄石市图书馆一楼儿童阅读空间

黄石市图书馆


关注公众号 跟贴留言报名

留言报名格式(请复制文本)

“王晓晓(   * 周岁),

我要报名本周六10:10成长故事,

公益活动,诚信预约,

我会提前十分钟完成签到,准时参加活动!”


成  长  故  事

故 事 简 介


唯有爱

让时间的脚步不再匆忙

这个周末

让我们和我们的孩子

在繁华和喧嚣中宁静片刻

一起来吧

听一听那些令人动容的

成长故事

宫西达也恐龙系列第一辑,《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讲述可怕的霸王龙遇到小甲龙之后,小甲龙对“爸爸”无限信任和真诚关爱,让霸王龙埋在“土壤”里的“爱的种子”发芽了。在爱与被爱中,它们彼此温暖,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用爱心、耐心、恒心去追求“超于亲子的爱”。

初心同行公益 讲师

阳新县 韦源口镇 金盆八一小学教师


上期回顾

讲师分享——袁  红

《小房子变大房子》是一个哲理故事,讲一个小老太太抱怨自己的房子太小了,一个聪明的小老头给老太太想办法,让她把母鸡、小猪、山羊和奶牛都弄到自己的屋里,这几个动物在她的小屋里来回捣乱,给她的小屋弄的是乱七八糟,小老太太实在是憋不住的时候,聪明的小老头让她按着顺序把母鸡、小猪、山羊和奶牛赶出她的小屋,当屋里只有她自己时她觉得自己的屋子大多了,再也不觉得挤得慌了。

奇怪,明明还是原来的小房子怎么就一下变大了?

今天我的小朋友们年龄在5-8岁,所以我从几个比较简答有趣的角度给小朋友们做了故事分享。让小朋友们到了老太太每次讲到最后俩句话的时候,鼓励小朋友们自己说出来:“聪明老先生,请你帮帮忙,我家实在挤得慌”。让他们在重复且有趣的故事将注意力集中。

为了让孩子们能自己领悟故事中的哲理,我尝试运用情景再现法将抽象的哲理转变为具体的形象,现场演示“比橙子”、组织亲子游戏“请客”,让孩子们不仅用眼睛看得见,而且用嘴巴说得出来。  

没有看见更加小,就不知道你自己的其实已经不小;没有经受更加的拥挤,就不知道你的空间是多么宽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