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资讯

活动预告 | 成长故事《小房子变大房子》

来源:黄石图书馆      时间:2022-01-07 16:53

第 126 期

故事:《小房子变大房子》

时间:2022年1月9日

周日上午 10:10

主讲:袁红老师

参与:5-8岁亲子家庭30个

地点:黄石市图书馆一楼儿童阅读空间


关注公众号 跟贴留言报名

留言报名格式(请复制文本)

“王晓晓(   * 周岁),

我要报名本周六10:10成长故事,

公益活动,诚信预约,

我会提前十分钟完成签到,准时参加活动!”


成    长    故   事

故 事 简 介


唯有爱

让时间的脚步不再匆忙

这个周末

让我们和我们的孩子

在繁华和喧嚣中宁静片刻

一起来吧

听一听那些令人动容的

成长故事

一位小老太太,独自住着一间房子。可她总是觉得自己的房子太小了,就对聪明老先生发牢骚:“我家地方真是小,请你帮帮忙,我家实在挤得慌!”聪明老先生就给她出主意,小老太太虽然觉得他的主意有些稀奇,但还是照做了。可是,最后小老太太真的觉得房子变大了,一点儿也不挤。想知道聪明先生是怎么聪明地把小房子变成大房子的吗?

小朋友们,快来跟着袁老师一起读绘本。幽默的故事背后告诉我们学会满足就会收获幸福!

初心同行公益 讲师

30年幼儿教育资深教师


上期回顾

讲师分享——万艳华

以初心践同行,以公益伴成长,陪伴成长,让阅读走进每一个家庭,我们是您身边的文化志愿者。成长故事每周日10:10与孩子们准时相约,这里承载着初心同行全体志愿者的爱心与梦想。

用盈余时间坚持文化公益。临时接到任务,补位成长故事。于是,今天的成长故事由预告的《我们是一家》换成了《有礼貌的小熊熊》,在开年之际,陪伴孩子们,传递讲文明有礼貌的小常识,做一场有意义的成长故事。

元旦佳节,冬日暖阳,是一个适合亲子户外,享受阳光的好日子。图书馆略显冷清,今天的孩子不是很多。简单开场,与孩子们一起分享今日的成长故事。故事中的小熊熊非常的调皮,爱抢小朋友的东西,这时候熊爸爸想到了一个好主意,来帮助小熊熊学会讲礼貌……用悄悄话的形式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以现场故事表演的形式,吸引孩子们的关注和兴趣,增强现场互动感,随着故事的进展,引导孩子们讲文明,做个有礼貌的小宝宝。最后,与孩子们一起分享特别为本期成长故事编写的“新年礼貌歌”,将孩子们日常可以做到的礼貌行为通过说唱传递出来,活动在全体参与家庭的互动中,欢乐结束。

感谢团队徐志红老师、图书馆孔鑫妍老师的全程协助,感谢可爱的小朋友们全情投入,给予地满满支持。这个元旦,在成长故事志愿服务中收获满满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