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资讯

活动预告 | 女人花读书会 第57期——读书与文明

来源:黄石图书馆      时间:2021-12-23 17:13

活动详情

身处繁忙的互联网时代,如果能觅一方清静之地,手捧一本书,闻着墨香,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之余,这何尝不是一种享受。黄石书房作为图书馆概念在市井街巷的延伸,便可给予您这样的阅读体验。本周六,黄石市图书馆联袂女人花读书会,将于黄石书房湿地公园分馆开展一场阅读分享会,诚邀广大读者积极参与。


一、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25日(周六)15:00—17:00


二、活动地点:

黄石书房湿地公园分馆


三、主讲人:

徐燕玲


四、活动主题:

1、分享书籍:

《相约星期二》;


2、分享要点:

建设自己的文化,让爱充满生命;尊重公序良俗,用行动共建社会文明。


书籍简介

《相约星期二》是美国作家米奇·阿尔博姆创作的自传式长篇纪实小说。该故事真实地讲述了作者的恩师莫里·施瓦茨教授在辞世前的14个星期的每个星期二给米奇所讲授的最后一门人生哲理课。年逾七旬的社会心理学教授莫里在1994年罹患肌萎缩性侧索硬化(ALS),已时日无多。作为莫里早年的得意门生,米奇每周二都上门与教授相伴,聆听老人最后的教诲,并在他死后将莫里·施瓦茨教授的醒世箴言缀珠成链,冠名《相约星期二》。死亡既作为该作品的主题,又作为该小说的线索,传递了作者对于人生更深入、更透彻的思考,使《相约星期二》作品本身散发出浓郁的哲学意蕴。

参与方式

直接到馆参与

以书会友,更多精彩,本周六相约黄石书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