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资讯

活动预告 | 书香黄石讲书堂第55期

来源:黄石图书馆      时间:2021-12-23 17:11

一、活动时间:

12月26日(星期日)15:00--17:00


二、活动地点:

市图书馆三楼会议室


三、活动主题:

《百岁人生》


参与对象及相关介绍

四、参与对象

1、热爱生活、寻求改变的你

2、爱读书的书友们


五、书籍简介

无论你是谁,无论你多大年纪,都必须面对一个基本事实:21世纪初出生的人有一半的概率活到100岁,这在发达国家已经成真,发展中国家也正迎面赶上。这就是长寿时代。如果我们以为长寿时代只是意味着老龄化、延迟退休、养老金缺口和劳动力短缺,那我们的视野仍然是流于表面。长寿时代带来的变革远超出我们想象之外。书中,作者运用前瞻性的研究成果和超前视野的实践经验向我们展示,在长寿时代,我们必须从过去的三阶段人生演进到多阶段人生,面对这一切变革,我们做人生决定所参照的榜样和我们自身的人生经验都不足以应付这个长寿时代,必须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人生模式,才能将长寿变成天赐大礼,而不是变成诅咒。

六、作者简介

本书作者琳达·格拉顿和心理学家安德鲁·斯科特,既是经济学家,又是心理学家,在多国政府和多个跨国公司担任人力资源和经营管理咨询顾问,曾为MBA学生开设“百岁人生”课程,入围2016年英国《金融时报》和麦肯锡公司年度图书奖,初版便被译为12种语言。 


七、讲书人简介

  郭笑,80后,来自典型422家庭,努力在事业打拼和家庭生活中寻求最佳平衡点,为此不断学习与求索。公益讲师,家庭服务心理教练,书香黄石爱心咨询师。


听郭笑老师讲书,以书会友,更多精彩,本周相约书香黄石讲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