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资讯

惠民演出进景区,文化资源入基层!黄石市文化馆总分馆制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黄石市群众艺术馆      时间:2020-11-02 10:28

10月24日下午

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群艺馆承办的

“周末百姓大舞台”惠民演出进景区

暨文化馆总分馆制签约仪式

在龙凤山生态园林休闲度假区举行

省群艺馆、市文旅局、市群艺馆、

各县(市)区文旅局、文化馆、乡镇综合文化站

等单位领导和相关人员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群艺馆馆长陈芳分别与大冶市群众文化馆、阳新县文化馆、黄石港区文化馆、西塞山文化馆、下陆区文化馆、开发区·铁山区文化馆主要负责人签约。建立了以市群艺馆为中心馆,各县市区文化馆为总馆、各文化站为分馆的文化馆总分馆制。县(市)区六馆签署约定,通过上下联动、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基层文化馆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当地人民群众。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文旅融合,加大“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 畅行黄石”惠民演出进景区活动宣传力度,同时推动全市文化馆总分馆建设力度,促进优势文化资源向基层倾斜和服务延伸。当天活动以线下演出线上展播相结合方式进行,通过文旅部公共文化云进行展播。自今年9月以来,黄石市群艺馆组织市四星级以上社会文艺团队开展的“周末百姓大舞台”惠民演出进景区活动,已在我市各景区中,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奉上了56场精彩文化盛宴。

当天的文艺演出精选了11个具有黄石本地文化特色的全市优秀获奖作品,并特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湖北大鼓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湖北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付群刚先生,表演了其以反映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疫精神创作的作品《黄石人民加油干》,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深受观众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