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送戏进社区 暖心更暖情

作者:通讯员:汪国良、华梅婷   来源:大冶市文旅局      时间:2024-01-03 17:02

    为满足群众文化多样性的需求,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惠民文化服务,1月3日,大冶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组织市艺术剧院带着精彩的楚剧表演来到东岳街道新美社区,为广大居民献上别样的文化盛宴。

    锣鼓一响,好戏开场。在社区文体广场,楚剧《站花墙》、《潇湘夜雨》、《摸包》等节目轮番上演。台上演员们戏服精美,妆容精致,唱腔饱满,感情投入,台下观众看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字正腔圆的唱腔、韵味十足的念白、生动传神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不少观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并现场“转播”。

    “我是个老戏迷了,每天早上都会拿着收音机,咿咿呀呀地跟着唱,这下好了,不用出远门,老百姓就能在家门口沉浸式观看楚剧的表演,感受文化的魅力喽。”现场的老戏迷高兴得合不拢嘴。

    此次活动满足了居民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让喜欢看戏、听戏的戏迷们过足了戏瘾。下一步,大冶市艺术剧院将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和平台,持续开展更多形式、更高质量的文化惠民服务活动,将文化惠民、服务人民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