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黄石市颁发首张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备案登记证明

   时间:2022-12-31 14:48

12月29日,黄石市黄石港区文化和旅游局为黄石港区剧好玩探案馆颁发了我市首张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备案登记证明。

“本来以为开办剧本杀、密室逃脱(剧本娱乐场所)手续繁多、流程复杂,需要来回跑文化、消防、工商等部门,反复填写信息表格,再加上疫情期间办事就更不方便了,估计要花更多时间。没想到,黄石港区文旅局办事效率这么高、服务态度这么好,真是感谢政府感谢党啊!”剧好玩探案馆负责人徐先生激动地说。

近年来,为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进一步加大对文旅新业态的创新管理,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根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的通知》、省文旅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的通知》和省、市营商环境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优化办理流程,为企业开办“减时间、减流程、减环节”,目前,已开启我市开办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在属地文旅局进行备案登记新模式,实现“七个一”的优化服务。一是整合审批要件,实现“一次告知”;二是创新办理模式,推出“一书承诺”;三是简并申报材料,实行“一表申请”;四是优化受理流程,实行“一窗受理”;五是合并核查程序,实行“一次核查”;六是再造审批模式,实行“一并审批”;七是创新准营方式,实现“一证准营”,大幅压减审批环节和时限,极大优化审批手续,让广大市场主体切实感受行政服务的速度与温度。

下一步,黄石市文旅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部署要求,以实现群众和企业“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积极探索行政审批改革,有效提升审批服务水平,加强部门协同和数据共享,以“拼抢实”的工作作风争当金牌“店小二”,为文旅市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美丽黄石共同缔造贡献文旅力量。

(通讯员: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 黄文灵、港区文旅局 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