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阳新县召开天空之城旅游开发公司IPO工作专题汇报会

   时间:2022-10-20 09:53

18日下午,天空之城旅游开发公司IPO工作专题汇报会在县委党校举行。县委书记万鼎、县长杨波、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徐凌、副县长余正江等出席会议。

会上,天空之城旅游开发公司介绍了企业上市计划准备等情况;国信证券、康达律师事务所就天空之城旅游开发公司上市提出意见建议。

万鼎指出,企业上市是反映地方经济发展运行质量的“晴雨表”,也是一个企业的“金字招牌”和发展水平的综合体现,对于企业规范经营管理、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招才引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意义重大。要明确目标、厘清思想,解决上市必要性、上市目标、路径、如何支持等问题。要优化上市服务,协调企业解决上市前有钱无台账、有资产无凭证、有机构无架构等规范化管理问题,精准破解难题。

万鼎强调,企业和相关部门要邀请专家论证,从引进股权、股改时点选择、到谋划上市进行系统考虑、统筹安排,确保选择最有利的上市时机和上市板块。企业自身要选择好律所等相关机构,内部迅速成立完善、专业的上市财务团队,做好股改工作。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研究解决企业上市涉及的资产、手续、产权确认等问题,加强沟通、精准服务,切实解决企业上市实际问题,助推企业早日成功上市。要加快培育本土企业家,全力以赴支持本土企业在本土注册上市。

万鼎表示,要建立保姆式团队,着力解决资产合规性、扩大经营、政府支持等问题。要根据上市进度分步落实奖励政策,降低企业上市成本。相关部门要整理好待解决问题清单,对于企业资产转移、公司股权变更、税收等合理合法、符合政策的项目,及时进行具体研究,给予政策倾斜支持。企业要积极探索与镇村合作经营机制,促进共同富裕,取得群众支持。

杨波表示,县政府将会全力以赴,给予天空之城上市工作最大的支持。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法律法规和政策,集成整合现有的各级政策性优惠政策,积极争取对企业的支持。同时邀请相关机构来阳新指导本土企业进行更高层次发展,调动精英力量,帮助阳新企业上市。

杨波还就企业土地、资产评估、税务规范和时间节点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金融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建局、县税务局、县招商服务中心和王英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