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大冶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志泉   来源:大冶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07-04 17:01

6月24日下午,大冶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大箕铺镇曹家晚村鄂东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大箕铺镇曹家晚村是鄂东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诞生地、“大冶兵暴”的策源地,从这里走出了曹壮父、曹玉阶等革命先烈,为中国革命战争取得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曹家晚红色旧址,大家瞻仰了革命烈士雕像,参观了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宝贵文物,聆听了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通过一幅幅见证历史的真实照片、一段段震撼人心的动人讲解和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历史文物,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受到教育。

随后,局机关支部党员干部在鄂东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内面向党旗,握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声声有力,坚定的誓言久久回荡,把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深深镌刻在每一个党员干部心中。最后,在集中学习会上,大家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四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和关于民法典、推进婚俗改革等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一届省委报告的决议》等,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凝聚思想共识,筑牢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通过此次支部活动,局机关支部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大家纷纷表示:在七一来临,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组织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牢记革命前辈崇高理想,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精气神和拼抢实的作风,开创文旅事业新征程,为我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