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阳新仙岛湖开展索道应急救援演练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阳新县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06-25 14:58

16日下午,仙岛湖天空之城风景区开展索道应急救援演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旅局和王英镇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指导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天空之城风景区索道突然发生故障停止运行,且抢修失效,在短时间内无法恢复运行。索道9号至10号支架中间有游客被困,急需救援。为避免乘客长期滞留发生危险,按规定启动线路垂直救援方案,尽快安全疏散滞留人员。

在紧急救援命令下达后,天空之城抢修组、救援组、医疗保障组和后勤保障组根据分工携带必要装备奔赴现场。救援人员上到索道,用特殊设备滑行至9至10号索道中间游览车上,熟练打开车门,用救援袋把游客安全垂直吊落至地面,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应急救援行动迅速,在40分钟的紧张救援后,被困游客顺利获救,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景区应急救援队伍的反应能力及实战水平,提升了景区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和处置能力,为保护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