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大冶市文旅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刘志泉、向丽丽   来源:大冶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05-14 09:43

为全面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对标一流、提高标准,再接再厉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助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大冶市文旅局聚焦主责主业,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带动文旅系统营商环境整体提升。

在强化机制上实现重点突破。

成立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为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在扩权赋能上实现重点突破。

积极主动对接省、市文旅部门,摸清扩权事项,针对8项权力事项迅速研究制定承接方案,做到应接尽接。同时,印制一批新版办事指南进窗口,切实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极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

在市场监管上实现重点突破。

始终把“双随机、一公开”作为加快转变工作职能、持续推进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任务和有效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环境的重要抓手。通过整治行动的扎实开展,净化文化市场取得显著成效,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明显好转。

在惠民措施上实现重点突破。

大力推进全市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工作。完善旅游要素配套,推进文旅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激活释放文化旅游市场活力。

下一步,大冶市文旅局将持续把惠民惠企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创新市场监管方式、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更好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大冶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贡献文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