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大冶、阳新部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许娓娓 罗博   来源:大冶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04-25 10:13

4月21日下午,大冶市旅安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市安委成员单位及各乡镇(场)、街道、高新区分管负责人,市文旅局、文旅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全市各A级景区、星级酒店和旅行社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近期召开的全国、全省以及市委常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精神,大冶市文旅局分管负责人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旅游安全隐患清单和文旅行业挂牌督办隐患清单。消防救援大队、大冶市市场监管局和保安镇政府作代表发言。大冶市文旅局主要负责人部署安排市旅委成员单位及文旅行业近期旅游安全重点工作。

大冶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早容要求:聚焦 “一个核心思想”,牢记“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总要求,认清当前旅游安全压力,尤其是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压力,与会人员要时刻绷紧旅游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安全屏障,守住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献礼;防范“三个重点风险”。要坚决防范旅游景区、文化场所、文化活动等重点阵地的安全风险,坚决防范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旅游交通、高风险游览项目、景区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坚决防范汛期及重大节假日的安全风险,除日常排查外,五一前期要进行“拉网式”大排查,确保假期旅游安全;健全高位推进、综合监管、督导检查、责任追究等“四个工作机制”。要认真履行街乡属地责任,市直部门行业监管责任,文化旅游行业单位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