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总分馆动态】“灵秀湖北·四季村晚”铜都欢乐大舞台走进乡镇

来源:黄石市群众艺术馆      时间:2022-01-01 11:17

为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移风易俗,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12月22日和23日,大冶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大冶湖高新区和殷祖镇开展两场“灵秀湖北·四季村晚”文化惠民活动。

“村晚”尊重群众首创精神,以群众为主体。在罗桥松山村,村民组建的管乐队奏响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秧歌队欢快的“戏韵”扭起来,诗朗诵“一叶红船”和舞蹈“灯火里的中国”等节目紧扣时代脉搏,“展示新风尚、迈向新征程一一我们的幸福小康生活”。

在殷祖镇广场,既有大冶非遗、文物知识宣讲和图书流动车服务、文艺展演等。也有地方特色大冶刺绣、大冶木雕、殷祖印子粑、金牛千张等文创产品展示。文旅志愿者深入乡村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创编弘扬文明乡风、建设小康、魅力乡村等题材的优质文艺作品,讲好乡村故事,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力量”。

由大冶市文化馆、图书馆和博物馆联合开展的惠民活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整合优秀民间文艺资源,发挥了基层文化阵地作用,向全市人民传递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奋力恢复社会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展示大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