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

来源:市歌舞剧院      时间:2022-01-01 11:16

12月21日,黄石市歌舞剧院在黄石港区江北管理区芦苇村举办“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紧扣“戏曲”主题,以汉剧、黄梅戏等戏曲形式展开,旨在深入贯彻文化惠民政策的重要举措,提升了群众文化获得感。

“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2021年黄石市“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由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黄石市歌舞剧院小分队为村民们带去精彩的演出,演出节目以京剧、黄梅戏、汉剧、歌舞等为主,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也培养了群众对地方戏曲艺术的兴趣爱好,为进一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良好氛围。

江北灵官村的村民欣赏了京剧《红娘》、《下山》、《借东风》; 黄梅戏《打猪草》、汉剧《霸王别姬》、 独唱《说唱脸谱》、《远走高飞》、《喜欢你》、歌舞《美好新时代》、《甜蜜蜜》旗袍秀、水袖舞……这些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满足了不同年龄段观众需求。最后歌曲《文明在那里》将创文与演出活动相结合持续助力黄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下一步,市歌舞剧院将持续推进戏曲进乡村演出高质量开展,惠及更多基层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