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阳新采茶戏《富川霜叶红》在黄石磁湖剧院上演

作者:刘恋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12-23 15:52

12月20日晚,大型革命历史题材原创阳新采茶戏《富川霜叶红》参加黄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并获得圆满成功。

现场,剧情高潮跌起,台下掌声阵阵,大气的舞美设计和演员的精彩表演,深深陶醉了观众。观众乐老先生表示:“阳新采茶戏无愧于国家非遗这个称号,好听!剧情跌宕起伏,好看!演员青春靓丽,有活力。”

《富川霜叶红》剧照


《富川霜叶红》是以阳新红色文化为主基调,以1927年大革命时期阳新“二· 二七”火烧九烈士惨案为历史背景,以主人公刘大姐由逆来顺受、听天由命的望门寡妇、小脚妇女,转变成为一个“甘愿血染枫叶红”的革命者为主要故事情节,表现阳新人民为了劳苦大众翻身解放,不怕牺牲、英勇顽强,誓将革命进行到底的革命精神和坚强决心。女主演柯小卉把人物融进了自己心中,充分展现了阳新采茶戏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