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喜报:黄石市图书馆在第六届长江读书节“十佳”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作者:刘恋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12-23 15:50

第六届长江读书节“十佳评选”暨“2021年领读者评选”专家评审会于近日在湖北省图书馆举行。

评审专家对全省各地递交的200多份评选材料,进行了逐一审核、评议,最终评选出“十佳领读者”“十佳阅读推广组织”“十佳志愿者团队”“十佳班小组读书会”“十佳组织单位”等五个“十佳”名单。

其中,黄石市图书馆获得“十佳组织单位”称号;黄石市图书馆选送的领读者中,陈洪、欢慧、李书盈、李玮、吕晓涛、汪晓娟、王群、张启龙、杨剑波、程凤琼10人被选聘为2021年长江读书节“领读者”。


长江领读者介绍(排名不分前后):

陈洪,小学教师。为拓展学生的视野,利用第二课堂为学生讲诵经典名著让孩子们学会“懂礼貌、孝师长、爱劳动、守纪律”,用表演的形式让孩子们爱上经典,践行到生活学习中去,并于节假日积极组织学生和家长参与黄石地区各图书馆举办的阅读推广活动。

欢慧,微信视频号官方认证金V博主。日常利用视频号向万余名粉丝持续进行书籍推荐和阅读分享,并与线下书店合作,积极开展好书推荐、经典阅读等线上线下活动。

李书盈,湖北省作协会员,大冶市作协副主席。撰写过多篇优秀作品,发表于《南方都市报》《长江日报》《黄石日报》《楚天都市报》《东楚晚报》《作家林》《冶金文学》《武钢文艺》等报刊、杂志。组织多次校内读书活动和文学讲座,很好地推动了全民阅读工作。

李玮,湖北理工学院师范学院副教授。2019年牵头组建“书香黄石讲书堂”,2年多来,无偿组织讲书活动55场,至今已成为黄石市图书馆品牌阅读推广活动,2020年被评为湖北省长江读书节十佳讲书人。曾经多次接受《黄石日报》、《黄石电视台》的采访,省市图书馆讲书30余次,在中小学幼教机构讲座十多次。致力于传递全民阅读、终身阅读理念,倡导书籍是心灵营养不竭源泉,读书引领精神成长,阅读是最佳心理疗法。

吕晓涛,湖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学。长期在“初心同行”阅读推广、书香黄石讲书堂进行文化志愿服务,从2017年12月至今,每月坚持担任公益主讲教师不少于1次,累计主持、主讲的公益活动不低于40次。信守静心公益、助人乐己,爱心陪伴、共同成长的公益原则,愿意利用自己的专长和休息时间参与各项阅读推广公益活动,致力于和谐亲子关系、优化亲子陪伴、养成阅读习惯的宣传推广。

汪晓娟,阳新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副秘书长。2019年通过县“讲书人大赛”组建了“讲书人之家”团队,平均每月开展两次活动。2019年8月,被聘为阳新县讲书人,2021年7月,“长江读书节红色故事讲书人大赛”荣获“优秀讲书人”称号。

王群,国学教育指导师。2021年初,在原有基础组建了“黄石汉学文化传承读书会”团队,目前团队有近50人,每周六在黄石各公共图书馆或者学校举办“亲子共读 经典相伴”线下活动,并于线上每日分享《群书治要》和《论语心解》,定期组织汉学文化读书会,旨在进行诗词、国学和家风家教方面的分享,使汉学文化得到进一步推广。

张启龙,湖北省图书馆十佳领读者。拥有6年全民阅读推广经验,策划400余场文化活动,参与人次近两万人。现在致力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办怀德国学堂,定期在黄石地区公共图书馆开展国学讲座或其他阅读推广活动。

杨剑波,黄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2017年退休后,在社区、学校、图书馆、博物馆等地为青少年学生、阅读爱好者进行中外文学名著导读,传统文化专题讲座,党史专题讲座等公益领读活动,达100多场次,深受广大听众欢迎。并于2019年成立了“杨剑波工作室”,先后在黄石市图书馆、黄石市博物馆、黄石各大书店、社区和中小学等地开展100余场公益阅读讲座,参与听众达3000余人次,得到广大青少年学生,家长,其他听众群体的一致好评,有效地推进了全民阅读活动。

程凤琼,阳新县图书馆馆员。2015年协助阳新县图书馆创建“智慧树叶读书会”。2019年通过阳新县“讲书人大赛”组建了“讲书人之家”团队,平均每月开展两次活动。2018年以年来,协助阳新县图书馆组织策划阅读推广活动150余场次,培训、展览、讲座90余无场次,其中《红楼梦》与职场智慧、“后疫情时代心理照护”、“中国文化中的忠与义”等公益讲座多次走进学校,受到莘莘学子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