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文旅融合发展惠及观众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12-16 15:20

12月10日,一场以“最美夕阳红 百姓大舞台”为主题的文旅融合文艺汇演在磁湖梦电影城展开。在电影业遇到困境时,电影和旅游两个行业积极开拓新模式,将电影院打造成文旅融合的新平台。

2020年,受疫情影响,文化和旅游产业受到较大打击,在政府推行了惠游湖北等相关扶持旅游行业的政策后,旅游行业艰难地挺了过来。随着2021年疫情的反复,与文旅行业相关的电影院和旅行社再次受到冲击。

困难面前,我市文旅行业积极想办法自救。国资文旅集团磁湖梦影城和湖北目的地国际旅行社(原黄石康辉)通过一场文艺汇演,创新联手走出疫后自救的文旅融合发展之路。

当天,观众仅需花费49元,就可以享受一场演出、一部电影、一份精美纪念品、一次黄石一日游等四个项目。这也让这场文艺汇演座无虚席,来观看的大多都是中老年群体,大家在欢歌笑语中度过了愉快的下午时光。演出结束后,全体观众又集体观看了年末大片《长津湖》,大家表示非常赞同这种方式,既享受到优惠,又丰富文化生活。

湖北目的地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今后会持续开展文旅融合发展之路,让更多的老年人走进他们记忆中的工人电影院,并为他们提供更实惠的影院服务。(记者 李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