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音乐舞蹈剧《玉韵金声》第一幕汇报演出圆满成功

作者:张兰韵   来源:市艺研所      时间:2021-11-06 10:09

11月4日晚,由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湖师大音乐学院联合创作的音乐舞蹈剧“玉韵金声”第一幕《古矿回声》在湖师大剧院的汇报演出取得圆满成功。湖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列军,湖师音乐学院院长周友良,市工业产保护中心主任夏鹏,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昌冰等同志现场观看,剧本作者、老领导孙中伟现场指导。

《古矿回声》突出了鄂东南古楚风韵,再现了铜绿山古矿冶遗址风貌,呈现出了黄石独特的矿冶文化。该幕由5部分构成,“仙子苏醒”、“金草花开”展示着铜绿山的旖旎风光和盎然生机,抒发了对生命的赞美;“观花巧遇”表现了先民发现矿藏后的欣喜,以及对自然的崇拜和对生活的热爱;“开拓探寻”再现了挖矿时的场景,塑造出健硕阳刚的矿工群象,传达出矿冶人劳作时原始而狂放的激情;“掘进冶炼”设计了工人遇险环节,展现出矿工们勇敢坚毅、不屈不挠的精神,以及对天地的敬畏和对自己命运的不屈抗争。

剧目全体演员以饱满的热情和生动的演绎,让观众身临采矿冶炼现场,回溯黄石三千年历史进程中的辉煌时刻,吟诵出一首黄石人民以血汗开拓、以勤智冶炼的矿冶文化史诗。局公文科、市艺研所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