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阳新县村村响:让党的十九届 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作者:柯惠   来源:阳新县文旅局      时间:2021-01-13 09:08

全省“村村讲村村响 五中全会在乡村”宣讲活动开展以来,阳新县广电部门利用农村广播“村村响”贴近群众生活、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接地气的宣传优势,打通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通过“村村响”输送到农村、社区、街道胡同、文化广场、田间地头每一个角落,为弘扬时代新风,点亮百姓生活注入了无限活力。

 12月17日在兴国镇“村村响”平台,兴国镇党委书记汪承东以《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为题,生动阐释了我国“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以及“十四五”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绘就的宏伟蓝图。听着悠扬的广播,兴国镇宝塔村村民陈新文喜不自禁地说:“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产业,这句话真真说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上。现在,我跟乡亲们的日子越来越好,生活在祖国的大家庭里,我感到无比温暖和幸福!”据了解,陈新文自从养殖黄颡鱼顺利脱贫后,正打算继续扩大产业规模,带领大家迈向共同富裕的道路。

“锣鼓敲得咚咚响,精神抖擞斗志昂,今天专门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来宣讲!全会精神放光芒,各项计划订得细又详,举国上下齐称赞——共产党!……”,这是阳新县“村村响”广播播出的三句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放光芒》,龙港镇辛田村村民刘玉泉高兴地说:“这样宣传有趣有料,让我们听着亲切,想着激动,干事创业也更有精气神了!”龙港镇辛田村村支部书记刘合富说:“原先我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或宣讲上级有关精神等内容的时候都是部分党员干部参加,现充分利用好农村广播‘村村响’后,全村的干部群众都能听到了,效果非常好。”

“村村讲村村响 五中全会在乡村”宣讲活动启动后,阳新县局迅速组织了一支 16 人的宣讲队伍,其中既有县委宣讲团成员,也有镇区党政领导干部和村支书,还有媒体工作者。这些宣讲员各尽所能,各展神通,以生动鲜活的语言、丰富多彩的事例,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髓和内涵娓娓道来,让全会精神通俗易懂、深入人心、温暖人心。11 月 27 日,在“村村响”平台播出了县委宣讲团成员虞荣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报告。11 月 30 日,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细禄解读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决胜脱贫攻坚》编成新闻,在县农村广播“村村响”播出。县广播电台开办“村村讲村村响 五中全会在乡村”宣讲活动专栏,安排两名主持人每天在上、中、下三个时段播报全会精神系列解读以及与全会有关的方言快板、顺口溜、打油诗、“三句半”、戏曲等。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阳新县局在县“村村响”平台播出宣传五中全会精神新闻 90 多条,在镇、村“村村响”平台播出有关全会内容 540 多条。

为确保广播“村村响”终端的完好率和在线率,阳新县局组织镇区广播站 39 名工作人员组成“村村响”维护队伍,加强对全县广播“村村响”的维护巡查,及时解决线路不畅、设备故障问题,让全会精神乘风而来,畅通无阻,飞入千万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