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阳新非遗进景区 文旅融合深发展

   时间:2020-12-24 22:37

阳新非遗进景区

文旅融合深发展

“与爱同行·惠游湖北”

    10月份以来,阳新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积极响应省“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组织安排,开展阳新非遗进景区活动,全面展示阳新具有独特文化魅力的非遗项目,为游客和民众奉上“非遗”视听盛宴。

    阳新采茶戏演出、阳新布贴展示、传统手工技艺产品展示展销、非遗图牌展览等一系列非遗项目活动在王英仙岛湖、枫林石田古驿、枫林地心大峡谷、龙港革命旧址群、半壁山古战场、三溪乡博园、莲花湖湿地公园等旅游景区如火如荼进行。展示展演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参观非遗图牌展、聆听非遗知识讲解和非遗故事、欣赏阳新采茶戏、体验阳新布贴技艺……游客们在景区游玩的同时,认识非遗、体验非遗、走进非遗,近距离感受阳新县地方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非遗”进景区,成为景区旅游的新亮点,也是促进阳新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让非遗文化走进全国百姓视野中的一项举重若轻的措施,同时也是进一步加强非遗文化与旅游发展深度融合的“推手”。把旅游业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重要载体,充分挖掘和有效培育,大力发展阳新县文化旅游产业,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扎实推进非遗保护传承工作。 

    阳新非遗中心开展的“与爱同行·惠游湖北”非遗进景区活动,不仅在全县各景区积极举行,更是走出家门,先后四次组织阳新采茶戏节目参加黄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景区活动的演出,进一步提升阳新县非遗项目“阳新采茶戏”的传播度和影响力,丰富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阳新县文化和旅游局 邓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