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黄石港区首届“朝阳杯”文创作品 设计大赛终评会暨颁奖典礼

   时间:2020-12-24 22:31

   

黄石港区首届“朝阳杯”文创作品

设计大赛终评会暨颁奖典礼

——2020年12月9日——

    为大力营造黄石港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文化氛围,进一步激发文化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12月9日下午黄石港区首届“朝阳杯”文创作品设计大赛终评会暨颁奖典礼在黄石港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全市各界文化文艺爱好者们济济一堂,共同感受黄石港区文化之美。

    本届“朝阳杯”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由中共黄石港区委宣传部、黄石港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黄石港区四大家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同时特邀黄石市艺术创作研究所、湖北师范大学、黄石市美术家协会等五名专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此次文创大赛得到相关院校、文创企业的大力支持,征集到了许多优秀的原创作品。通过初赛进入决赛的有20件作品,在实物作品征集阶段,共征集到19件作品。进入到决赛的作品包括了瓷器、布烙画、阳新布贴等传统手工艺品,还包括手工皂、3D打印等新型手工艺作品。参赛者们通过现场讲解自己的设计理念、创作过程,向专家评委和现场的观众们近距离的展示作品的精巧做工集实用功能性。

    通过激烈的角逐,瓷器—茶香陶韵力挫群雄,力夺本次设计大赛的金奖,手工矿晶皂、布烙画—清明早春获得银奖,地图记忆—黄石港、荆楚有才—“凤九”人物设计、荆楚文化—晶彩黄石获得铜奖。

   “朝阳杯”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的作品不仅向我们展示了新时代下现代人天马行空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也展示了黄石港区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关怀之美,拉近了人与文化的距离。希望未来在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科技力量的基础上,能够让科技赋能文化,让产业价值与传统文化融合,让文创成为黄石港区文化的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