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大冶市开展“五一”节前旅游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大冶市文旅局      时间:2020-04-29 15:01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确保我市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4月28日,由副市长汪昭焱带领市检察院、市文旅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对我市3家重点景区景点进行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上冯九古奇村景区、龙凤山景区和南山头革命纪念馆等景区景点,详细询问了景区流量控制、预约购票、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设施消杀、值班值守安排情况,听取了景区制定的假日旅游工作方案、应急处理等防控措施汇报。

汪昭焱强调,“五一”是我市疫情解封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市民群众利用长假出游的热情高涨,确保“五一”假期旅游安全,是促进旅游产业恢复发展的当务之急。一是各旅安委成员单位要针对“五一”小长假有可能发生的事件进行科学研判,以实战状态抓好“五一”假日旅游安全工作,迅速开展联合安全生产大检查;二是各景区要严格落实入园必戴口罩、实名登记、体温检测、限时限流等防疫措施,实行严格的流量管控制度,游客接待量不得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30%,确保有序开放和防疫两手抓,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假日旅游环境。

下一步,大冶市文旅局将进一步强化措施,全面开展旅游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应急预案管理,强化各旅安委成员单位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共同做好“五一”假日旅游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