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邀您畅享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来源:市图书馆      时间:2020-04-27 10:37

黄石市图书馆

4.23系列活动

世界读书日

活动一

“战疫情,我看见的故事”征文

2020年的开始因一场新冠肺炎让我们刻骨铭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取得了抗击疫情的初步胜利,弥漫着疫情的冬已渐渐远去,温暖的春天已经到来,但我们不能忘记那些迎着病毒一往无前的白衣天使,不能忘记那些日夜奋战十天建起火神山的建设者,不能忘记除夕之夜驰援武汉的解放军。作为经历者,见证者,我们要用手中的笔记录我们身边的“战疫”故事,展现中华民族历经沧桑而不衰,备经磨难而更强的民族精神。


活动时间:4月23至5月中旬

活动对象:黄石市民

主办单位:全阅办 

承办单位:黄石市图书馆


征文内容:

1、围绕“战疫情”主题任选角度,文体不限,主要书写自己在这次防控疫情中的经历与感受,反映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人物与感人事迹,记录感动瞬间,传播积极能量,表现真实感情,讴歌人间大爱。题目自拟,字数不限。

2、稿件需为原创,严禁抄袭套作,文责自负。文后注明姓名,学校(单位),联系方式等。


投稿方式:

稿件发送至黄石市图书馆邮箱:hstsgfdb@163.com


评奖及发表:

1、征文结束后由专家组进行评审,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2、优秀作品将编撰成册收录在黄石市图书馆,并通过官方公众号平台推送发表。


活动二

你读书我买单

活动对象:持有黄石市图书馆读者证的所有读者。

活动方式:疫情期间采用信用借书方式。读者若不能如期在规定地点还书,则注销在我馆的借书证,押金不退,五年内不能办理借书证,还将影响个人诚信。

活动流程:
(1)领卡:读者凭身份证、借书证和手机号在市新华书店领取“参与卡”。
(2)选书、借书、还书:凭“参与卡”和所借书籍到指定的柜台办理手续。待所选借图书还后,才可进行下一次借书。

活动时间及地点:
(1)借书时间:2020年4月23日至6月23日9:00-17:00
(2)借书地点:黄石市交通路新华书店
(3)还书时间:2020年4月24至7月23日每次还书一定请工作人员在“参与卡”上盖章,活动结束后,交还“参与卡”。

还书地点:共设两处A、黄石市新华书店B、黄石市图书馆(正常开馆后)

选书范围:每名读者每次最多可选择图书2册,且图书总码洋不超过100元,工具书、教材教辅、音像制品、手工交互类少儿书籍不在此次活动范围内。奖励:凡参与此次活动的读者需撰写读书体会500字以上或参加“你读书,我买单”活动感想300字以上,并承诺保证原创性,且自愿让图书馆分享到公开媒体上者,可获20元新华书店购书券。

交稿时间:4月24日至7月23日
交稿邮箱:10225518@qq.com
领券时间:在稿件后面留下手机号,届时电话联系。


活动三

“三行赞诗致敬逆行者”书作展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逆行而上,坚守在疫情最前线,他们与时间赛跑,搭建起死回生的生命之桥,他们就是新冠肺炎战役中的“逆行者”。为表达对英雄们的感谢黄石市图书馆特举办“三行赞诗 致敬逆行者”书作展。


活动时间:4月23至5月中旬
组织单位:黄石市图书馆
作品要求:作品需原创,字数不超过100字,内容为致敬逆行者,作品请注明姓名联系方式。
投稿方式:稿件发送至黄石市图书馆邮箱:hstsgfdb@163.com。
评奖及发表:活动结束后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起投票,评出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及奖品。优秀作品将编撰成册收录在黄石市图书馆。


活动四

世界读书日大家一起晒书橱

由于突发的新冠疫情,我们不能在图书馆品书香,览群书,但家中的书橱也是我们的阅读空间,在这小小的阅读世界,每一本书都像尘埃里开出的花朵,值得我们品读。约翰森曾说:“一个家庭中没有书籍,等于一间房子没有窗子”。4.23世界读书日即将来到,让我们一起晒晒自己的书橱吧!


活动时间:4月23日至5月中旬
组织单位:黄石市图书馆
活动要求:拍摄一张与家中书橱的合影。

投稿方式:稿件发送至黄石市图书馆邮箱hstsgfdb@163.com
评奖及发表:活动结束后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并颁发纪念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