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全市“五一”假期旅游安全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安全生产管理科      时间:2020-04-27 10:30

为做好旅游行业假日旅游安全保障各项工作,4月23日上午,全市“五一” 假期旅游安全工作部署会在市政府2号会议室召开。副市长李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文萍主持,市旅游安全专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全市文旅系统相关负责人,重点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周泽良结合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了全市“五一”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工作。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属地和行业监管主体责任,坚守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在“五一”之前开展一次旅游安全工作隐患大排查,坚持监管部门重点巡查和市场主体日常自查相结合,推进监管关口前移,确保责任到位、管理到位、监督到位。

会议强调,旅游安全工作要做到“五抓”“四超前”,即抓好旅游市场开放情况公开发布、抓好疫情常态防控工作不放松、抓好各重点领域安全、抓好旅游市场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抓好旅游服务质量提档升级;超前编制统筹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应急预案、实行超前预警机制、超前开展隐患排查、开展超前演练。各部门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坚决把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李丽指出,因新冠肺炎影响,今年旅游市场形势严峻,各旅游企业在全面安排部署“五一”假期旅游安全工作时,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精准统筹,做好“五到位”;旅游安全专委会各成员单位要紧盯旅游安全工作的关键风险点,在管理上细化防控职责,对重点领域、环节、场所全面排查,为旅游行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大冶市、阳新县政府,行业代表国家矿山公园、金花大酒店、第一旅行社等针对“五一”假期旅游安全工作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