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文旅局赴五合村开展主题党日暨入户走访活动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0-04-18 22:14

4月17日,市文旅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驻村干部前往精准扶贫联系点阳新县枫林镇五合村,联合五合村党支部开展“叩问初心使命、激励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局机关党支部副书记申和省主持,局系统各支部参加。

活动首先由驻村工作队队长徐志刚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宣誓中,党员干部们追忆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记忆,再次坚定理想信仰。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优秀共产党员”、“黄石楷模”(好人)曹祥木同志先进事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扶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回信勉励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等文件精神。


在“五问”大讨论中,五合村党支部书记柯于义讲到这些年市文旅局为五合村精准脱贫所做出的努力,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三名驻村干部中断休假,毅然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力以赴做好驻村点疫情防控宣传、环境消毒、人员排查、卡口设防等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村未发现确诊或疑似病例。驻村工作队的坚守为五合村疫情精准防控和脱贫工作有序开展注入了更多能量;市旅游质监所党员干部李伟通过回顾工作经历忆初心、参与社区防控工作践初心、对照防疫先锋悟初心,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作为。谈到精准扶贫做什么,李伟说,作为一名文旅人,希望看到五合村借势当下火热的“乡村旅游”,带动当地产业和经济发展,能够实现稳定脱贫。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在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分组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为包保的46户送去了慰问物资,让贫困户从“微帮助”中感受到“大温暖”。在帮扶对象家中,党员干部和他们谈心拉家常,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家庭情况,在做好政策宣传的同时,帮助他们树立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