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新星社区有个爱“揽事”的第一书记

来源:新星社区      时间:2020-03-08 09:38


“我向所有同志表个态。从现开始,我胡欣荣和江凤梅书记同岗同责,社区的事情就是我的事,绝不推诿;大家有什么困难可以直接跟我说,我把各位当成自家人,一定照顾好大家;关键时刻,大家必须要一条心,多较真、多干事、多成事,决不能给居民添堵,决不能给上级组织添麻烦。”

2月24日,在新星社区临时联合党委会上,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星社区第一书记胡欣荣,向所有临时党委委员和社区干部,做出了郑重承诺。

得罪人的事,我来!

“虽说‘双报到’党员和志愿者有60多个,但是要全方位服务好2274户、6092名居民,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第一次临时联合党委会上,胡欣荣皱起了眉头。“有部分党员隔几天就要到原单位值班,我们也不好说什么。每天的工作就像抓壮丁一样,看到谁在就交给谁,无法定人定岗定责,大大增加了我们调配人力的难度。”新星社区书记江凤梅补充道。

“关键时期,人员必须要固定,尤其是下沉的包保党员,决不能隔天更换,必须确保工作的连续性,这个事我来协调。”会后,胡欣荣对未到社区工作的党员干部,逐一核实情况,协调所在单位“放行”,支持他们全身心投入到新星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为了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胡欣荣建章立制,对所有“双报到”党员一日一通报,一日一考核,让做实事的人看到成绩,让想混事的人“红红脸”。

通过一系列的措施,新星社区包保党员人数达到了68名,所有人员定岗定责,大大充实了社区一线抗疫的力量。

解决不了的事,我上!

华盛小区是新星社区最大的封闭小区,封闭管理后,一些居民因不能复工复产,也不能外出,产生了些许急躁情绪。有的居民开始在小区内散步,有极个别居民甚至开始在楼下聚堆闲聊。发现这个问题后,胡欣荣第一时间组织成立小区巡逻队,加大对居民的劝导。自己每天坚持带队巡逻一个小时,对年龄大的老人们进行一一解释和劝阻,确保了“小区大封闭、家庭小隔离”。

虽然胡欣荣来的时间不长,但整个社区的居民慢慢都知道来了个胡书记。甚至有的居民私下开玩笑说有事要找“第一书记”,管得多,又有主意,没有不敢接的事。

“我原本认为第一书记来社区,更多的是把握疫情防控的大进度、大方向,真没想到,难做的、得罪人的事,胡书记全部帮我们解决了。”看到胡欣荣来社区以后的这股认真劲儿,江凤梅感慨良多。

涉及居民的事,一件都不能漏!

2月26日,新星社区爆发了疫情防控以来最严重的一件事: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出现了。

“我们做了那么多,怎么会这样?”自责、愧疚、不甘的情绪在新星社区干部心中久久不能平复。胡欣荣当机立断,立即召开社区党委会,剖析病例发生的原因,制定4条应对措施,强调当务之急是必须对确诊人员所在楼栋进行彻底硬隔离,千方百计做好相关人员的物资保障工作。

“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耐心,做好隔离人员管理和基本保障。对他们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不躲、不推、不拖,务必做到‘事不过夜’,坚决把14户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保障好。”社区迅疾成立了隔离组、物资保障组、心理安抚组和环境消杀组,由胡欣荣和江凤梅牵头,各项工作全面铺开。

从那天起,胡欣荣每天到社区的第一件事就是到1栋隔离楼栋和2户居家隔离家庭入户询问,为他们排忧解难,真正让他们安心生活。

“我既然是第一书记,就要有事第一个上,现场第一个到,责任第一个扛,真正与社区干部群众打成一片,与社区形成工作合力。”这个爱“揽事”的第一书记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