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民意征集

湖北赏樱游IP形象征集正式启动

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时间:2022-03-06 08:05

征集内容


2021年湖北省启动“相约春天赏樱花”系列活动,兑现与全国人民的“樱花之约”,收获来自社会各界“回家”“赴约”的热烈回应。

繁樱报春,烟霞串巷。春意微醺,荆楚大地再次上映一幅青山拥翠、碧水涟漪、樱花烂漫、百花盛开的明丽画卷。

为继续感谢社会各界对湖北抗击疫情的援助支持,同时进一步展现湖北的人文底蕴和暖春美景,湖北省不日起将启动2022“相约春天赏樱花”主题活动。以樱为媒,邀请全国人民相聚荆楚,赏游樱花春日美景。

赏樱游文旅主题活动逐步走向常态化,为固化“相约春天赏樱花”文旅品牌,持续打造活动IP,讲好湖北樱花故事,即日起,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湖北赏樱游IP形象。

(一)征集主题

湖北赏樱游IP形象

(二)征集内容

围绕湖北省“2022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主题、“灵秀湖北 楚楚动人”旅游品牌形象,面向社会,全网征集、评选出具有地域特色的湖北赏樱游IP形象,描绘湖北浪漫樱花节的“代言人”,展现荆楚大地深厚的人文底蕴、灵秀浪漫的山水风光。

(三)参赛对象

从事艺术视觉设计的专业人士、院校师生以及对本赛事感兴趣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参加。

(四)参赛规则

1.作品立意积极向上,设计风格不限,创意新颖,形象生动,具有高识别度和鲜明代表性,便于传播,突显主题内涵,紧密贴合湖北赏樱主题;

2.考虑IP形象的衍生开发,适合在文创产品、宣传资料、视频转播等载体中深化设计、推广运用;

3.作品须包含但不限于平面形象、形象命名及设计说明,文字说明300字以内;

4.将投稿作品发送至2432257889@qq.com,统一命名为:参赛主体+形象命名+联系方式。

5.必须为原创作品且具有独立知识产权,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过,若涉及侵权由参赛者自行承担责任,并取消参评资格。

6.大赛所有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对作品进行修改和深化设计,所有获奖作品不允许参赛者对外二次使用,参赛者一经投稿视为同意本条款。

(五)征集时间:即日起截至3月25日

(六)奖项设置

征集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结合网络投票、专家评委意见选出4件进入终评,最终选出一等奖1名、最佳创意奖3名,分别颁发奖金+证书,以资鼓励。

一等奖:奖金5000元+证书

最佳创意奖:奖金1000元+证书

其中,一等奖作品将被确定为“湖北赏樱游IP形象”,用于后续所有宣传报道及相关场景。

(七)其他事项

赛事相关资讯将在“湖北文旅之声”微信公众号发布,有意参赛者可实时关注。主办方对本届大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征集结果


赏樱ip征集结果:围绕湖北省“2022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主题、“灵秀湖北 楚楚动人”旅游品牌形象,面向社会,全网征集,结合网络投票+专家评分的结果,评选最具代表性的湖北赏樱游IP形象,描绘浪漫樱花节的“代言人”。

活动最终收到IP投稿作品154件;微博话题#网友眼里湖北樱花IP是这样#阅读量1055万;IP网络投票总参与人数超10万人次,总票数超67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