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为党旗添彩 促文旅复苏——市文旅局系统党支部风采

来源:市歌舞剧院、市群艺馆      时间:2020-07-03 17:32

99年风雨砥砺,99年高歌猛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励局系统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市文旅局特推展出局属两个支部的风采。

 

市歌舞剧院党支部

2016年,黄石市歌舞剧院党支部正式换届成立,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以党建引领发展为宗旨,牢记文艺为民初心,践行扎根群众使命。全院职工抬头看路,上下同欲,不断探索多种发展模式,全院发展面貌焕然一新。 

政治引领,凝心聚力。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党员身份亮出来,身份意识明显提升,成为事业发展核心力量;将规章制度立起来,三会一课规范有序,党员生活生动活泼;将党建业务融起来,改写剧院多年未发展一名党员的历史,在全局系统连续三年考核中,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文明创建、意识形态等专项工作均名列前茅,成为文旅系统党建样板支部,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市红旗党支部。

践行载体,服务人民。舞台就是战场,行动就是贯彻。剧院支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红色轻骑兵”重要指示,积极“文化惠民”。三年来,深入军营、学校、乡镇社区、福利院,公益性演出700余场。尤其是我们主动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深入阳新县五合村、车桥村、上街村、四门村等偏远山村,现场为农民朋友开展文艺演出,送政策、送文艺、送温暖,受到广大农民的欢迎和赞誉。

示范引领,争当先进。在2020年这个难忘的春天里,剧院10名党员、57名干部职工,全员下沉一线,投入战斗。李卫群等22名同志考核优秀,张建明等10名党员,包志红等20名志愿者获得社区临时党委表彰表扬;王琇等同志创作编排《只因为爱你》等文艺作品,在《学习强国》及省市宣传平台发布推广,受到各级党组织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烈火见真金,淬火方成钢。黄石市歌舞剧院每年各项指标任务全部完成,正逐步摆脱困境,稳步前行。

 

市群艺馆党支部

市群艺馆党支部现有党员19名,其中包括2名已退休党员同志。馆支部于2016年获得“红旗党支部”称号,连续三年在市文旅系统年度党建考核中取得“优秀”等次。自支部成立以来,在市文旅局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组织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最新方针、政策,不断加强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结合群文工作,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创建风清气正支部。2020年6月,通过换届选举成立新一届支委会,进一步强化了党支部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馆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等中心工作,结合“三会一课”,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等线上平台,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教育、志愿服务、参观学习、知识测试等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2020年疫情期间,支部党员在接到双报到通知后的第一时间深入居住地社区一线,在完成馆内值班值守和对口社区服务的同时,服从基层安排,积极配合完成各项防疫工作。他们中有带病坚持的老党员,也有新入职和刚转正的新党员;有家中有幼儿的母亲,也有滞留乡镇奋战的同志。在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的影响下,全馆14名在黄非党员职工也陆续加入了社区防疫队伍。在这段特殊时期,该支部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全员深入基层,充分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冲锋在前,毫无怨言,展现了中共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展现了群艺馆党支部昂扬向上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