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落实主体责任 层层传导压力——市文新广局党组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6-03-02 10:03

 

  2月26日上午,市文新广局党组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5年市文新广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纪委第二纪工委副书记吴琦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2015年文化系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学习传达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市口岸办和黄石港口集团有关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的情况通报》。市文新广局党组书记何滔作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文化事业改革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2015年,市文新广局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落实,着力从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廉政教育、完善各项制度、加强作风建设和严肃问责等方面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反腐倡廉任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16年,系统上下要认清形势,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明确责任,突出重点,细化具体措施,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和监督,对系统各单位重点人员、重点岗位、重点职能、重点事项进行监督。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做好各项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同时做好制度落实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加大问责追究力度,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和对违反纪律的党员干部,必须严肃问责。同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勇于担当,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和坚强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文化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保障。市纪委第二纪工委副书记吴琦到会讲话并介绍当前纪检工作的重点,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了宣讲。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干部岗位职责书》,层层签订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领导班子成员、领导干部、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廉洁从政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