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文新广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等党纪法规

来源:黄石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时间:2015-11-10 08:39

     11月3日下午,市文新广局党组书记何滔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参会人员分别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等进行了全文宣读学习。

局党组书记何滔对文化系统今后学习贯彻落实《准则》、《条例》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要跟上来。文化系统各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等党纪法规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要立足于实际,学深学透,把纪律挺在前面,大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生态氛围。二是行动要跟上来。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常清理思想污垢,拂试心灵尘埃,夯实修身之本,筑牢为官之基,时时处处“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三是责任落实要跟上来。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把纪律立起来,把纪律严起来,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实处,谋划好“十三五”规划,为全面完成文化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

会议还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中纪通[2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