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元旦文明旅游提示

作者:陈顺   来源:旅游科      时间:2021-12-23 15:55

2022年元旦将至,快乐假期即将开启。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此提醒游客朋友们,在游玩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要记得要文明有序,保护环境。

一、遵守防疫规定,建议错峰出行

遵守景区预约、限流等规定,合理规划出游线路,可选择错峰出行。假期出游要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时刻关注天气情况,注意防寒保暖。

二、配合景区工作人员,服从引导劝诫

配合景点景区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做好体温测量、个人信息登记等必要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自觉排队并保持适当距离。服从工作人员引导、劝诫。 

三、保护文物古迹,爱护生态环境

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古迹和展品,遵守摄影摄像的限制规定。

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不随意追打、投喂动物,不践踏花草,不破坏自然景观、植被、地形地貌,不乱扔垃圾。

保护生态系统和水体环境。不在自然区域留置垃圾。摒弃猎奇心理,不擅闯自然保护区和未对外开放场所。

四、提倡勤俭节约,推荐使用公筷公勺

树立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观念。按需点餐、按需取餐、少量多次,拒食用野生动物。

就餐过程中,使用公勺公筷,尽量采用分餐制、小份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剩菜剩饭打包带走,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五、倡导绿色低碳消费,践行文明入住

需要入住宿酒店或民宿尽量提前预定。入住房间后不随意破坏房内物品,合理使用房内物品,不乱用,不浪费。爱护房间内的卫生,不乱丢乱扔。


安全出行,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