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清廉黄石 好戏“廉”台

   时间:2022-08-31 17:04

一曲曲深情的旋律,尤在耳畔萦绕;一句句诚挚的话语,仍在心中发酵。新的赶考路上,中国共产党人只有永葆清廉本色,才能所向披靡,无往不胜。

“喜迎党的二十大 缔造美好新生活”主题创作征集活动开始啦!

8月29日晚7时许,第一场“清廉黄石”主题创作集中展演,在黄石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上演。

展演由

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台

联合主办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雪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庆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红梅,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岚,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一级调研员江滨,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精彩回放

01

《清·莲》

晚会在青春激扬、高雅大气的舞蹈《清·莲》中拉开了帷幕,演员跟随着流畅、柔美的旋律,以物喻人,展示了“清风起处,莲花朵朵”的廉政文化意蕴。


02

《这世界有那么多人》

优雅明快的旋律,用高亢嘹亮的歌声唱响了惩腐肃贪的信心和决心。


03

《家风颂》

朗诵作品《家风颂》,进一步弘扬了优秀家风、家训,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底蕴及人文风貌。


04

《经典“廉”唱》

《经典“廉”唱》以传统京剧,展现多个刚正不阿廉洁奉公的历史人物故事。用传统戏曲讲述现代廉政故事。


05

《就因为这样》

原创歌曲《就因为这样》,以一身浩然正气和攻坚克难、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深刻诠释着党员干部们的热血忠诚和铁肩担当。


06

《清廉黄石铸辉煌》

《清廉黄石铸辉煌》集政策性、教育性、艺术性为一体,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头、立在心头,不越“雷池”,不踏“红线”。


07

《莲花湖畔》

小品《莲花湖畔》,讲述了发生在莲花湖畔的廉政故事。该剧突出地方特色,挖掘本土文化中的清廉“因子”。


08

《四老太话廉政》

从普通老百姓的视角,通过四个老太太的日常闲聊,折射着廉政带给群众的影响,反映老百姓的心声。


09

《清廉阳新美名传》

快板《清廉阳新美名传》,展现了在奋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的快速路上,阳新积极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10

《喜迎二十大 再创新辉煌》

以“湖北大鼓”这种具有湖北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为依托,将正风肃纪、反腐倡廉等元素融入到作品中,从不同侧面生动展示了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


11

《晨练》

通过三位阿婆在晨练过程中发生的故事,体现了清廉家风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12

《唱响清廉歌》

晚会在《唱响清廉歌》的热情演唱中圆满落下帷幕,现场观众在感受艺术带来快乐的同时荡涤了心灵。


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

传播清廉文化,

实现先进文化启智润心、

高尚道德砥砺品格

“喜迎党的二十大 缔造美好新生活”

主题创作征集活动仍在继续

“文明黄石”

“法治黄石+平安黄石”

“美丽黄石”

三场展演+颁奖晚会

正在路上!

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