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坚定文化自信,深化融合发展 在推进文化强省实践中彰显黄石文旅担当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2-08-27 10:59

在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之际,市文化和旅游局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立足部门职能,精心谋划,科学部署,于8月25日启动了局系统系列培训讲座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廉洁从政意识。

培训会上,市委宣传团成员、市委政研室副主任王再雄同志作题为“应对变局,融入大局,开创新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专题宣讲,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尤其重点阐述了省党代会中的黄石机遇,解读了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五个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并结合黄石实际提出了“八个一”的实施路径,专题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市文旅系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市委政研室社会发展科科长程良奇同志围绕公文写作技巧、好公文的标准、重点文稿起草方法、新时期文风等七大方面进行了授课,结合成功案例传授了提高公文写作的方法,有效解决了青年干部思想站位不高、知识储备不足、思维模式固化等短板,为提升综合能力,促进真抓实干提供了有力支撑。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同志全程参加培训会,并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与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立足全省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的黄石机遇、黄石元素,为我市建设武汉城市圈核心城市、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五个示范区作出文旅贡献。二是要建立“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通过集中学、自主学、现场学,向榜样学、向先进事迹学,实行请进来、走出去,不断促进干部职工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提升,用学习的实际成效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通过思想教育、岗位历练、机制激励等,激发干部担当作为,以昂扬的斗志、过硬的作风、扎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文旅局培训班将于每周常态化举办,后续还将举办党风廉政教育、基层党建及文旅专业领域讲座,实现以党建为引领,凝心聚力,达到带队伍、强队伍、促业务的成效。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局离退休干部代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