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文旅快讯

   时间:2022-06-25 14:59

6月23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东方山-矿山公园-熊家境三景区融合发展,市政府召开专题协调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胡雄主持,副市长李丽出席会议。会上,各单位汇报了融合发展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指出,各单位要建立高位协调机制,着眼长远,达成融合模式,推动高质量发展。副市长李丽强调,要成立景区融合发展工作专班,建立协调沟通机制,统一思想,统一规划,加快推进步伐。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政府及文旅局,鄂旅投黄石公司、市国资公司等单位参加会议。(旅游科 彭晶晶 供稿)


6月20日上午,省文旅厅召开“惠游湖北”消费券发放工作动员部署会。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武斌对消费券发放工作提出要求。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昌冰围绕消费券发放工作实施细则提出相关建议。(产业科 曹杰 供稿)


6月21日,省文旅厅非遗处黄树清副处长一行赴阳新县,开展国家级、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评估工作。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昌冰陪同参加。(公文科 胡毅 供稿)


6月17日,湖北省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定专家组一行到我市东方山景区和龙凤山景区开展现场检查工作。专家组详细检查了景区创建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的相关档案材料,两家景区负责人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景区在制度建设、卫生环境、服务质量、宣传引导、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开展情况。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黄石市文旅局和2家景区创建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的决心和系列举措,对2家景区建成更高水平的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局旅游科,大冶市、下陆区文旅局,相关景区负责同志陪同检查。(旅游科 陈顺 供稿)


6月23日下午,根据省文旅厅统一安排,市文旅局会同市财政局、人民银行黄石分行组织召开县(市、区)旅游企业贴息帮扶工作动员会,进一步宣传、解读省文旅厅《旅游企业贴息帮扶实施方案》,对下一步贴息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产业科 曹杰 供稿)


6月21日,大冶市文旅局联合大冶市城市创建中心、城管局执法队、环保局执法队、东岳城管执法队等部门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湛月路段餐饮污水乱排进行了专项联合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出具整改通知书,要求尽快完成整改,并将持续跟踪督查。(市文化和旅游局 许娓娓 供稿)


6月21日,黄石市图书馆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党员干部下基层,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起送书到黄石市特警支队,建立黄石市图书馆特警支队图书流通点,为军民共建提供优质服务。(市图书馆 朱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