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市文旅局召开县(市、区)文旅局长座谈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06-18 11:24

6月16日上午,市文旅局组织召开县(市、区)文旅局长座谈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有关精神,结合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有关要求,总结梳理上半年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文旅行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广泛听取基层文旅部门和市场主体的意见建议,安排部署全市文旅行业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各县(市、区)文旅局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实际,围绕文旅项目建设、文旅活动开展、文旅指标调度、文旅品牌打造等内容进行汇报交流,并就做好全市文旅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作了具体工作提示。局领导胡欣荣、陈昌冰就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同志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行业发展,当前出台了多项惠企纾困政策,积极对冲疫情影响,帮助文旅行业提振信心、激活消费、加快复苏,全市文旅行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政策叠加机遇,推进文旅行业“挺过去、活下来、火起来”,特别是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一是围绕“十四五”规划抓布局,二是围绕地域特色抓品牌,三是围绕产业项目抓增速,四是围绕考核指标抓短板,五是围绕文旅业态抓人气。同时,要注重梳理重要工作和重点任务,做到“心中有数”;要加强宣传推广和信息报送,做到“有模有样”;要主动担当、积极争取,做到“有为有位”;要压实文旅市场监管责任,做到“守好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