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文旅安全】市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作者:申和省   来源:安全生产科      时间:2022-04-03 09:59

4月1日上午,市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分析研判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市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主任、副市长李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谭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3月31日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好安全生产的“十五条硬措施”。会上印发了市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通报了第一季度文旅安全隐患清单和文旅行业挂牌督办隐患清单。市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总结了2021年全市旅游安全工作,就2022年度主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李丽同志强调,持续抓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坚决承担起保障文旅行业安全的重担,严格落实“三个必须”,切实履行“三个责任”,狠抓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二要坚决防范重点阵地的安全风险,抓好文旅行业疫情防控、文化场馆、文保单位、旅行社、A级景区、星级饭店、文旅节庆活动等方面的安全管理。三要坚决防范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聚焦消防、旅游交通、高风险游览项目、景区地质灾害和森林防灭火的安全。四要坚决防范重点时段的安全风险,紧盯文旅行业汛期、暑期和重大节假日的旅游安全,确保文旅系统安全稳定、和谐发展。

市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文旅局负责人,市文旅集团、市旅游协会等有关单位,市文旅综合执法支队和市文旅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