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黄石市出台支持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金13条”

作者:刘恋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12-23 14:55

12月21日,市政府印发《黄石市扶持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奖励办法(试行)》。奖励办法于2022年1月1日起试行。该《办法》也被称为文旅产业发展“金13条”。

据了解,《办法》对标我省先进地区,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增强政策吸引力,以实实在在的政策支持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实实在在发展。树立鲜明导向,细化完善评定项目和标准,加快补齐我市文旅产业短板,有效激发全市文旅投资发展活力。

鼓励文化产业发展。围绕文化产业增加值,重点对全市中小企业发展、产业园区建设、文化体系建设、非遗项目申报等4个方面制定了奖励政策。

 鼓励旅游业发展。重点围绕旅游景区建设,就全市景区标准化创建、全域旅游建设、乡村旅游发展、配套设施建设、引客入黄奖励等5个方面制定了扶持政策。

 鼓励文旅融合发展。加快文旅融合深度,对全市文旅项目招引、文旅融合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文旅商品研发、企业参展奖补等5个方面制定了扶持政策。

 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金13条”推出以后将进一步释放市场主体活力、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增强有效投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