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文旅快讯

   时间:2021-12-20 09:12

12月13日上午,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官东平主持召开文物保护工程推进会。在集中传达学习《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加强文物保护项目管理的通知》后,官东平强调,相关单位要加快完善项目验收资料,及时报告工程进度,严格落实资金管理和项目负责人制度。同时对疫情防控和工程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工业遗产保护中心,铜绿山古铜矿遗址管委会,大冶市、阳新县、黄石港区和开发区·铁山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文物科 李振宇 供稿)


12月12日上午,黄石市模特协会成立大会在市群艺馆召开。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昌冰参加活动。(市群艺馆 卫刚 供稿)


12月13日下午,市文旅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召开2021年度工作述职大会。全体执法人员围绕2021年工作履职情况、存在的不足以及下年度工作谋划三个方面依次开展述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燕参加会议并强调,支队全体干部职工要在明年工作做到政治引领、团结保障、履职担当、亮点纷呈。(市文旅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李玲 供稿)


12月15日上午,市文旅局召开“磁湖夜画”方案讨论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燕主持。武汉美斯奇公司围绕构建“磁湖夜画”四梁八柱、推进我市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创建思路进行了汇报。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文旅局,市文旅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交流讨论。(产业科 曹杰 供稿)


12月13至14日,市文旅局举办“全市A级景区暨乡村旅游结对帮扶”专题培训班。培训班采取召开座谈会进行经验交流、赴仙溪花廊景区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对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同时,对在“乡约黄石” 丰收季主题活动中表现突出的12家文旅企业进行了通报表扬,22家文旅企业同11个村镇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各县(市、区)文旅局、市旅游协会、市烹饪酒店协会、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负责人,参与结对帮扶各村镇分管旅游负责人共85人参加培训。(旅游科 陈顺 供稿)


12月11日上午,市文旅局志愿服务队前往新星社区开展社区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到街道、小区巷内开展文明社区活动,清扫社区暴露垃圾、树叶杂草,劝导不文明行为。(政工科 黄萌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