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文旅快讯

   时间:2021-12-10 20:58

12月10日上午,市文旅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湖北师范大学周青山教授作题为《汲取前行动力  明确奋斗方向》宣讲报告,从“深刻理解总结党百年成就与经验的意义、深刻把握《决议》的主要内容及其创新、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意义”三个方面作了系统深入讲解。会议由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磊同志主持,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讲会。(政工科 王凯 供稿)


12月10日下午,市文旅局召开全市文旅系统2021年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全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燕主持会议并对冬季、“两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泽良在会上重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高严站位。要全面领会和落实当前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抓住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关键点;二是坚持履职尽责。局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文旅局要对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按照时间节点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应种尽种、应检尽检、应严尽严、应查尽查;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查漏补缺,按照“必须制定排查流程、必须做好风险登记、必须完善排查日志、必须下达督查建议”的“四必须”要求落实到位。市文旅局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文旅局负责同志、局属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市场科 潘晓红 供稿)


12月10日上午9点,黄石市第八期非遗培训班在市群艺馆报告厅举办。开班仪式由市群艺馆馆长陈芳同志主持,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昌冰同志出席了非遗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并就如何做好我市非遗的“保护、利用、传承”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各县市(区)非遗保护工作人员及非遗项目传承人等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市群艺馆 卫刚 供稿)


12月10日上午10点,《水墨风华 传承经典—黄石市·芜湖市中国画联展》在黄石市群艺馆艺术展厅开展。芜湖市文联主席韩东等一行六人,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昌冰同志、市群艺馆馆长陈芳同志、市文联领导出席了活动。本次展览展出芜湖、黄石两地画家百余幅作品。展览将持续到2022年1月16日。(市群艺馆 卫刚 供稿)


12月8日下午,为落实家访工作制度,深入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和家庭情况,传递局党组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磊同志带队赴职工代表——文化名人江山、无党派人士陈伟春、青年干部代表李振宇家中开展家访活动。(政工科 黄欣 供稿)


11月30日上午,黄石市图书馆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组赴黄石市福利院、黄石书房、湿地公园分馆协助整理图书。(市图书馆 朱慧 供稿)


12月3日下午,西塞山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召开了全区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西塞山区文旅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