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争当志愿者 齐建文明城

作者:陈顺   来源:旅游科      时间:2021-12-10 20:53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在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12月5日,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7名党员干部前往东方山景区,开展主题为“争当志愿者,齐建文明城”——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动员更多的人关注、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承文明。

志愿者早早来到了东方山风景区的游客中心,穿戴好志愿者服装,为前来的游客提供各种志愿服务。在游客中心,文明旅游志愿者向游客派发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同时协助工作人员助维持入园秩序,提醒游客戴好口罩,保持适当距离,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在景区内部,文明旅游志愿者拿着扫把、铲子、垃圾袋清扫景区各角落白色垃圾,对乱扔杂物、乱涂乱画、不爱护文物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这些志愿服务也早已常态化开展,陪伴在市民身边,让大家时时刻刻感受到志愿服务带来的文明与便利。我希望能号召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一起加入到疫情防控、弘扬新风、文明出行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志愿者说。

游客陈先生表示。“看到这么多志愿者们无私奉献,收获了帮助他人的快乐,我也很想参与其中,在奉献中享受快乐,在获得点赞时体验价值,这样的人生才更有意义。”

奉献

是一抹明媚的阳光,温暖你我

友爱

是一盏闪烁的明灯,照亮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