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文旅单位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部分场馆暂停开放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8-05 11:18

近期因多地出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以及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期发布的紧急通知,我市多个景区及公共文化场馆分别下发通知,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目前,我市已有多个景区发布通知取消活动,并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原定于7月30日至8月30日在大冶市龙凤山景区举办的电音节和灯光展,已从8月3日起取消。

黄石国家矿山公园和儿童公园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优化管控措施,保障运行安全有序,要求游客入园前须检验健康码、行程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其中,15岁以上的游客需提供疫苗接种报告(至少一针)并携带有效证件,实名登记后方可入园。体温异常(≥37.3℃),或有咳嗽等异常现象的观众谢绝入园。同时,要求游玩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保持1.5米以上间隔距离。

黄石矿博园也于近日发布消息称,各展馆均暂停对外开放,园区内所有活动均暂停,待接通知后再恢复开放。

市博物馆自3日起,暂停团体观众接待,暂停人工讲解服务,暂停线下社教及研学活动;暂时关闭博学堂,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并全面实行预约、错峰、限流参观,严格落实“四必”防控等措施。

3日起,市图书馆暂停举办各类线下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到馆借阅的读者,应提前通过“游湖北”APP和“湖北文旅分时预约”微信小程序进行预约。读者到馆后在入口处排队测量体温、扫码,符合要求即可进入,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登录的读者须凭有效证件,实名登记入馆。读者进馆后需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间隔入座,避免聚集。

市群艺馆暂停聚集性文化活动和集中培训,暂时关闭排练厅、小剧场等场馆。后期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随时调整相关服务措施。

我市文旅部门将督促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星级酒店、公共文化场馆以及经营性文化场所等,严格落实实名登记、配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防控措施要求,认真做好消杀工作;督促旅行社及时关注疫情信息动态,不组团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也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引客来黄旅游。(记者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