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黄石市266处革命文物入选……

作者:李振宇   来源:文物科      时间:2021-04-16 09:51

近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一批湖北省革命文物,其中黄石市共有266处革命文物入选。

黄石市革命文物资源丰富,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了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先后两次梳理排查,组织整理出这次入选的266处革命文物。此次入选的革命文物数量丰富,其中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共计23处,包括了著名的大冶兵暴旧址、红三军团革命旧址、龙港革命旧址三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可移动革命文物共计243件(套),均在黄石市博物馆、大冶市博物馆、阳新县博物馆、龙港革命纪念馆得到良好的保护。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

黄石市以本次革命文物名录公布为契机,切实保护好、利用好全市革命文物,继续加大大冶兵暴旧址、红三军团革命旧址、龙港革命旧址等一批革命文物的开放力度,积极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更好地发挥革命文物资源在传承与弘扬革命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