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文旅快讯

   时间:2021-04-10 18:26

4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旅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钟丽萍带队实地调研大冶毛铺文化旅游项目和毛铺滑翔伞基地项目,了解项目推进和安全生产情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梅定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泽良等陪同调研。(产业科 殷丽红 供稿)


4月4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安监处联合市消防支队开展清明节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查看了上冯、东方山景区,小红楼、大冶兵暴,阳光KTV、糖果树KTV,后人类网吧,杰拉网咖等文旅场所。(旅游科 彭晶晶 供稿)


4月9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执法支队组织全市高危体育项目经营场所业主召开“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优化体育市场营商环境座谈会。局党组成员邹晓芳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执法部门要监管与服务齐抓,经营业主要赢利与守法并进,共同推动全市体育行业高质量发展。(执法支队 李玲 供稿)


4月7日上午,市文旅局副局长、下陆区新星社区第一书记李小磊到社区召开新星社区大党委工作会议。会上组织学习了党史,总结前一阶段社区工作,对下一步社区国卫复审、创文、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公文科 张舸 供稿)


4月7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昌冰带领文旅执法支队赴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网安支队,围绕双方合力打击在线旅游市场乱象、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旅游市场违法违规情况进行交流与探讨。(执法支队 李玲 供稿)


4月7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昌冰带领局市场科、文旅执法支队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针对旅游市场目前存在的问题、协作执法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文旅执法支队向交运执法同行们介绍了黄石旅游业的现状以及日常执法检查中排查出的问题,双方就日后部门联动执法达成初步意见,共同相互配合,为黄石旅游业规范运行保驾护航。(执法支队 李玲 供稿)


4月7日上午,四级调研员丁红星带领局“双千”工作专班赴西塞河口回访挂点企业黄石元祥模具材料有限公司,就企业前期反映的问题处理进展向企业负责人进行反馈,共商下一步的解决对策,帮助企业破解生产和发展难题。同日,“双千”专班赴湖北银行协调解决挂点企业三环锻压公司的融资问题。(项目办 黄舒敏 供稿)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4月8日上午,市图书馆支部组织全馆干部职工在大冶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为“清明祭英烈”活动。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大冶刘仁八红三军团建军纪念馆、南山头革命烈士纪念馆,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追忆革命历史”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通过聆听党史故事、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让全馆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洗礼。(市图书馆 朱慧 供稿)

4月6日上午,市艺研所(书画院)组织全体职工开展第2期“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党史学党史”学习活动及四月份工作例会。会上,单位职工每人讲述一段党史故事或党史人物,并结合工作实际,一起交流如何通过文艺创作和展演体现党的百年史辉煌与丰功伟绩,发扬传承党的革命精神的工作经验与心得。(市艺研所 胡国 供稿)


4月2日上午,市歌舞剧院支部开展《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活动,党支部书记、院长胡学武同志带领干部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集体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登录黄石文明网,在“网上祭英烈”专栏里进行了网上鞠躬、献花、留言。(市歌舞剧院 张建明 供稿)


4月7号上午,市歌舞剧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思想破冰,引领发展”学习交流大会。党员张伯伦同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为什么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宋荣林、陈丽娜、石艳3位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如何提高学习能力、传承戏曲文化、舞台精品创作等工作进行了“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交流发言。(市歌舞剧院 张建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