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市文化和旅游局赴武汉市江夏区考察乡村旅游

作者:曹杰   来源:旅游科      时间:2021-04-10 18:16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而乡村旅游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为推进全市乡村旅游发展,4月9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泽良,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欣荣,各县(市、区)文旅局主要负责人、局机关相关人员赴武汉市江夏区武汉花卉博览园、云稼慢乡、小朱湾、农家畈、老屋穆村和锦绣山庄等乡村旅游点,围绕江夏区旅游发展规划、全域旅游优惠政策、旅游品牌建设、旅游宣传、旅游配套设施和旅游民宿试点等进行了专项考察,学习借鉴乡村旅游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

“十四五”期间,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多措并举、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推进乡村旅游大发展、大繁荣,促进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夯实乡村旅游基础,切实加强保护乡村地区自然生态、田园风光等自然风貌,加强保护乡村地区传统村落建筑、古村古镇遗址、历史文化等人文资源。结合乡村生产生活生态资源,培育民俗文化、旅居度假、创意农业、休闲农业等乡村旅游产品,打造一批特色文旅乡村。实施百村景区化,推进乡村旅游整体环境改善和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推进乡村住宿业态向精品民宿转变,形成一批有地域建筑特色和文化特色的乡村旅游度假区,推动乡村旅游商品向知名品牌转型,培育“黄石乡伴”农创旅游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