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三部门联合开展我市秋冬季旅游包车客运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0-12-04 17:32

为进一步加强秋冬季我市游客出行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保障旅游包车客运用车安全,根据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加强秋冬季文化和旅游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的统一部署,近期,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市交通运输局运管部门在全市开展了为期2天的旅游包车客运安全专项大检查。

此次检查,范围覆盖全市各县市城区内在册的旅游客运车队、旅行社、A级景区内的摆渡车辆,重点对旅行社与旅游客运车队的租车规范、车辆动态监控值守、驾驶员和导游员安全常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业务培训的落实等进行逐项对标检查。

两天的检查,共发现问题15个,联合检查组均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属地各行管部门对检查出的问题复查整改完毕方予以销账。后续重点跟踪整改销号问题1个。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强调要求各企业必须认清形势,绷紧旅游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规范旅游客运包车行为,引导游客安全乘车,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涉旅交通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文旅及相关部门将持续加强涉旅行业安全监管,确保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市民、游客平安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