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我市举办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产品推介直播活动

来源:局公文科、市群艺馆      时间:2020-06-22 11:28

6月13日,由市文旅局主办,市群艺馆、市广播电视台承办,以“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为主题的2020年黄石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直播推介活动隆重开幕,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新模式。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磊,市群艺馆副馆长陈芳走进直播间变身“带货网红”。云上黄石、抖音直播间等平台同步进行了直播,线上直播吸引观众近10万人次。

线上直播带货热闹非凡。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磊,市群艺馆副馆长陈芳与五位非遗传承人走进演播厅进行直播,宣传黄石非遗好物,解读非遗活动主题,介绍非遗保护传承工作要点亮点。重点推介了我市独具特色的西塞神舟会、阳新布贴、阳新采茶戏、黄石港饼、松花皮蛋、金牛千张、印子粑、折子粉等非遗项目。市文旅局副局长李小磊还对疫情期间非遗产业复工复产和非遗保护传承提出了方向性的指导意见。

线下展销活动如火如荼。在黄石市供销社大院内,设有6个展棚,折子粉、印子粑、黄石白鸭、阳新纯谷酒、太子豆腐等9种非遗产品纷纷亮相。现场熙熙攘攘,上前了解购买非遗食品的群众络绎不绝,太子豆腐颇受欢迎,展销半小时便抢售一空,不得不重新调货。线上直播连线展销现场进行互动,更是将展销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直播活动借助网络直播带货平台,以“非遗+文创”“非遗+扶贫”“非遗+旅游”理念,推介黄石非遗产品,不仅能够助力非遗产品入驻电商平台,同时还是破解非遗产品滞销问题的有效手段,推动疫情后我市非遗产业快速复苏和高质量发展。